首页
1
会员专区
2
时间银行新闻
3
内蒙古通辽市:永清街道设立“时间银行”搭建志愿服务平台4
http://www.timebank.org.tw/cn/custom_36255.html 内蒙古通辽市:永清街道设立“时间银行”搭建志愿服务平台 内蒙古通辽市:永清街道设立“时间银行”搭建志愿服务平台 永清街道设立“时间银行”搭建志愿服务平台 2016-04-17 09:40 来源:通辽日报   本报讯  自“双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永清街道巴黎之春社区爲助推志愿服务工作,创新激励模式,设立了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时间银行”以“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存储公德、传递真情”爲宗旨,通过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动员社区志愿者共同积累道德资産。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本质是志愿服务的时间储蓄,在注册志愿者的基础上,导入银行运作理念,这裏存储的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金钱,而是志愿者的爱心和志愿服务,也就是将志愿者的服务时间以“存摺”的形式记录下来。“时间银行”的有效运转改变了过去做好事不留名的模式,“我爲人人,人人爲我”的社区互帮互助氛围日渐浓厚。目前,志愿服务时间已累计达到千余小时。(王丹丹) [责任编辑:yfs001]  

欢迎大家报名参与时间银行 存时间 多帮手。 「时间银行是金钱经济和社区经济的桥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将时间储存起来,存在每个人的银行帐户里,所存时间是可以交换。 「时间银行」是以工作的时间折算成交换的单位,在使用时我们称为「时间点数」。 时间原本是不能储存的 但现在透过时间银行就可以储存起来。

首页 会员专区 > 时间银行新闻 > 内蒙古通辽市:永清街道设立“时间银行”搭建志愿服务平台

永清街道设立“时间银行”搭建志愿服务平台

2016-04-17 09:40 来源:通辽日报  

本报讯  自“双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永清街道巴黎之春社区爲助推志愿服务工作,创新激励模式,设立了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时间银行”以“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存储公德、传递真情”爲宗旨,通过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动员社区志愿者共同积累道德资産。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本质是志愿服务的时间储蓄,在注册志愿者的基础上,导入银行运作理念,这裏存储的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金钱,而是志愿者的爱心和志愿服务,也就是将志愿者的服务时间以“存摺”的形式记录下来。“时间银行”的有效运转改变了过去做好事不留名的模式,“我爲人人,人人爲我”的社区互帮互助氛围日渐浓厚。目前,志愿服务时间已累计达到千余小时。(王丹丹)

[责任编辑:yfs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