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会员专区
2
时间银行故事3
http://www.timebank.org.tw/cn/custom_32363.html 1.时间银行的起源和倡导者 1.时间银行的起源和倡导者 时间银行的起源和倡导者 所谓时间银行,是指志愿者将参与公益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当自己遇困难时就可以从中支取“被服务时间”。 时间银行最早的倡导者,为美国耶魯大学法学博士、华盛顿大学荣誉法学教授艾德加(Edgar S. Cahn)是在1980年提出「时间银行」的概念与制度,提意将时间「存」起来,存在自己的时间银行帐户里,而且可以交换。在46岁,却经历了一次大面积心肌梗塞,这次经历让他对生活有了重新的理解,他的生活方向也由此改变。艾德加.卡恩就是在这一年创立了时间银行。 卡恩的父亲是一名律师和法学教授,早年时他就有消除不公正的思想。卡恩的妻子是非洲裔美国人,他们跨越种族和肤色的婚姻在当时是被人威胁的。 卡恩是伦敦经济学院的资深研究员,他创立了时间银行这种模式,他希望这种模式能为社会变革带来一些经济和精神效益。根据这种模式,劳动不分贵贱,每个人的工作时间都是平等的。这非常类似於马克思提出的“价值实际上无形的时间”。在他看来,不管是盖房子,还是照顾小孩,这些工作都是平等的。他还设计了时间银行系统,通过电脑可以把每个工作者的工作时间或接受服务的时间都按小时记录下来。目前,北美、欧洲和亚洲23个国家的300多个社区的企业都采用了这个系统。每个参加者工作的时间或接受服务的时间都按小时由电脑记录下来。  
http://www.timebank.org.tw/cn/custom_46731.html 2.今年(2016)回顾 2.今年(2016)回顾 今年回顾: 6月27日香港,港京扶轮青年服务团 来台与台湾时间银行协会交流, 同时邀请国际扶轮3520地区台北中原扶轮青年服务团参与交流

欢迎大家报名参与时间银行 存时间 多帮手。 「时间银行是金钱经济和社区经济的桥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将时间储存起来,存在每个人的银行帐户里,所存时间是可以交换。 「时间银行」是以工作的时间折算成交换的单位,在使用时我们称为「时间点数」。 时间原本是不能储存的 但现在透过时间银行就可以储存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