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imebank.org.tw/en/custom_32363.html 1.時間銀行的起源和倡導者 1.時間銀行的起源和倡導者 時間銀行的起源和倡導者 所謂時間銀行,是指志願者將參與公益服務的時間存進時間銀行,當自己遇困難時就可以從中支取“被服務時間”。 時間銀行最早的倡導者,為美國耶魯大學法學博士、華盛頓大學榮譽法學教授艾德加(Edgar S. Cahn)是在1980年提出「時間銀行」的概念與制度,提意將時間「存」起來,存在自己的時間銀行帳戶裡,而且可以交換。在46歲,卻經歷了一次大面積心肌梗塞,這次經歷讓他對生活有了重新的理解,他的生活方向也由此改變。艾德加.卡恩就是在這一年創立了時間銀行。 卡恩的父親是一名律師和法學教授,早年時他就有消除不公正的思想。卡恩的妻子是非洲裔美國人,他們跨越種族和膚色的婚姻在當時是被人威脅的。 卡恩是倫敦經濟學院的資深研究員,他創立了時間銀行這種模式,他希望這種模式能為社會變革帶來一些經濟和精神效益。根據這種模式,勞動不分貴賤,每個人的工作時間都是平等的。這非常類似於馬克思提出的“價值實際上無形的時間”。在他看來,不管是蓋房子,還是照顧小孩,這些工作都是平等的。他還設計了時間銀行系統,通過電腦可以把每個工作者的工作時間或接受服務的時間都按小時記錄下來。目前,北美、歐洲和亞洲23個國家的300多個社區的企業都採用了這個系統。每個參加者工作的時間或接受服務的時間都按小時由電腦記錄下來。  
http://www.timebank.org.tw/en/custom_46731.html 2.今年(2016)回顧 2.今年(2016)回顧 今年回顧: 6月27日香港,港京扶輪青年服務團 來台與台灣時間銀行協會交流, 同時邀請國際扶輪3520地區台北中原扶輪青年服務團參與交流

歡迎大家報名參與時間銀行 存時間 多幫手。 「時間銀行是金錢經濟和社區經濟的橋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將時間儲存起來,存在每個人的銀行帳戶裡,所存時間是可以交換。 「時間銀行」是以工作的時間折算成交換的單位,在使用時我們稱為「時間點數」。 時間原本是不能儲存的 但現在透過時間銀行就可以儲存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