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会员专区
2
时间银行新闻
3
时间银行能否走出社区通存通兑4
http://www.timebank.org.tw/cn/custom_36461.html 时间银行能否走出社区通存通兑 时间银行能否走出社区通存通兑 时间银行能否走出社区通存通兑 2016年04月25日   B03 :评论与来信   来源:金陵晚报 时间银行是指志愿者将参与公益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当自己遭遇困难时就可以从中支取“被服务时间”的银行。这样好的志愿者活动方式南京也有不少,我还参观过其中几个。遗憾的是,计入时间银行的积分却不能全市通存通兑,仅限于在本社区通用。试想一个社区才有多大,志愿者不可能固定在一个社区提供服务时间,也不可能办多个社区的“时间银行卡”。   笔者认爲,采用志愿者时间银行的方式,志愿者爲他人服务的活动才能持久,幷进入良性循环的方式。但据我所知,尚无一个部门分管志愿者时间银行的事项,目前正在运作的基本都是在社区一级,最高也就是街道办一级。以至于尴尬的是,志愿者的服务行爲在南京不能得到官方机构的认可,还有可能导致一些孩子出国留学,国外大学要求有30个小时的志愿时间,且只认可国内官方机构的证明,结果是无处可出具的尴尬。   据媒体报道,南京目前由社会志愿组织开办的“志愿时间银行”有十多个,分散在各个社区,无一例外地遭遇了“服务时间”不能通存通兑的尴尬。对于志愿者时间银行通存通兑的事情,应该由相关部门管起来,让它流动起来、扩散开来,让志愿者的爱心证明不再受到限制。     

欢迎大家报名参与时间银行 存时间 多帮手。 「时间银行是金钱经济和社区经济的桥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将时间储存起来,存在每个人的银行帐户里,所存时间是可以交换。 「时间银行」是以工作的时间折算成交换的单位,在使用时我们称为「时间点数」。 时间原本是不能储存的 但现在透过时间银行就可以储存起来。

首页 会员专区 > 时间银行新闻 > 时间银行能否走出社区通存通兑

时间银行能否走出社区通存通兑

20160425   B03 :评论与来信   来源:金陵晚报

时间银行是指志愿者将参与公益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当自己遭遇困难时就可以从中支取被服务时间的银行。这样好的志愿者活动方式南京也有不少,我还参观过其中几个。遗憾的是,计入时间银行的积分却不能全市通存通兑,仅限于在本社区通用。试想一个社区才有多大,志愿者不可能固定在一个社区提供服务时间,也不可能办多个社区的时间银行卡
  笔者认爲,采用志愿者时间银行的方式,志愿者爲他人服务的活动才能持久,幷进入良性循环的方式。但据我所知,尚无一个部门分管志愿者时间银行的事项,目前正在运作的基本都是在社区一级,最高也就是街道办一级。以至于尴尬的是,志愿者的服务行爲在南京不能得到官方机构的认可,还有可能导致一些孩子出国留学,国外大学要求有30个小时的志愿时间,且只认可国内官方机构的证明,结果是无处可出具的尴尬。
  据媒体报道,南京目前由社会志愿组织开办的志愿时间银行有十多个,分散在各个社区,无一例外地遭遇了服务时间不能通存通兑的尴尬。对于志愿者时间银行通存通兑的事情,应该由相关部门管起来,让它流动起来、扩散开来,让志愿者的爱心证明不再受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