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台灣時間銀行協會公告
3
[時間銀行的 Q & A 時間]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歡迎大家報名參與時間銀行 存時間 多幫手。 「時間銀行是金錢經濟和社區經濟的橋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將時間儲存起來,存在每個人的銀行帳戶裡,所存時間是可以交換。 「時間銀行」是以工作的時間折算成交換的單位,在使用時我們稱為「時間點數」。 時間原本是不能儲存的 但現在透過時間銀行就可以儲存起來。

***** 前些天在線上聚會的 LINE 群組有人提問 *****
***** 來看看有沒有讓您解惑對時間銀行的疑問 *****

Q1:時間銀行概念很好,但既然加入(付出)了一定會有想提存的一天。台灣時間銀行目前畢竟不是政府部門也沒有類似銀行的信託等強有力的保障。如果時間的儲存因故遺失了,怎麼辦?能解決嗎?

A1:因故遺失時間存入記錄,目前所做操作如下:
1.在交換服務雙方都可自存檔案資料。
2.交換平台群組有存入記錄,且每位會員手機都有記錄,除了删除群組記錄。
3. 時間銀行有異地備援,將資料存入不同的三地硬碟或雲端。
4.還有官網,也可查閱存入時間記錄。
等到有區塊鏈技術軟體取得,就永遠不會有這問題了。
以上設計已是目前最佳操作,歡迎大家對這事,提供更好的建議。

-------------------------------------------------------------------

Q2:如果哪一天理事長退休退出不作了呢?甚至不經營了。
對此,有何因應呢?對奉獻時間的會員又如何善後?

A2:時間銀行存在是會員投入所擁有的。所以時間銀行會永續存在。除了沒會員的存在和投入。
因此,理事長只是火種,傳給人,使人也成為火種,那時間銀行也就會永續存在。因為火種存在,只有光照多亮的分別。木柴(會員) 增添,就增加光的照亮。
上則是例詞,希望增進大家的信心,時間銀行開始後,依正確操作,將會永續存在和服務大家。
時間銀行是公器,非理事長個人所屬,所擁有。這是時間銀行精神之一。 就理事長個人而言,是會做到,做不動為止。到那時相信時間銀行已陸續成長有千千,萬萬的會員。
時間銀行,是人人參與,自己是主人,也是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