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公益資訊
3
公益資訊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歡迎大家報名參與時間銀行 存時間 多幫手。 「時間銀行是金錢經濟和社區經濟的橋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將時間儲存起來,存在每個人的銀行帳戶裡,所存時間是可以交換。 「時間銀行」是以工作的時間折算成交換的單位,在使用時我們稱為「時間點數」。 時間原本是不能儲存的 但現在透過時間銀行就可以儲存起來。

自由報導,今(12)日公務單位首長造訪台北市士林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時,談到新政府「長照十年計畫2.0」一步步執行,長照機構必須「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強調「小規模、多機能」,長照體系必須深入社區,且要往「越小的社區」展延。鄉下地方就在村里、社區,希望大量借用教會、廟宇、農會與學校閒置校舍或社區裡公共空間,規劃「巷弄長照站」,針對城鄉的人口及地理區的落差,設計專屬的長照模式,10月就要小規模試辦,盼建立一個個健全的長照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