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會員專區
2
時間銀行活動剪影
3
北部 資訊講座:You've Got Mail ! 你有一封信 !4
http://www.timebank.org.tw/custom_84662.html 北部 資訊講座:You've Got Mail ! 你有一封信 ! 北部 資訊講座:You've Got Mail ! 你有一封信 ! 《 北部資訊講座:You've Got Mail ! 你有一封信 ! 》2020 年第一場活動在 1/12(日) 這天,與一些時間銀行的新舊朋友共度知識交流時光,收穫相當大,您是否錯過了這場呢?電子郵件的使用在現今是非常普遍的,但您知道有人運用人性弱點、人際關係及互動特性,發展一些攻擊手法嗎?如何提高敏感度去防禦這些攻擊,讓自己身處在資訊行動網路時代,降低被攻擊的風險。講師解說不少實例及做法,例如:1.假冒熟人親友的名稱或是發送被竄改的電子郵件地址,讓您一時不查而點選郵件內容而進入駭客所設下的圈套,這時一開始先將顧慮的郵件做些設定,以非預覽方式查看電子郵件,或是打個電話與寄來的親友確認是否真的有寄....等等。2.用一些不查的附件檔案而入侵您的電腦及行動裝置,所以在打開一些附加檔案時需額外小心及確認。3.用假折價券連結騙取您 LINE 上的個資,最好透過官網、客服等正式官方管道,確認商家 LINE 帳號是否為正版,不明來源的宣傳活動、照片網址等,不要輕易點開,如有假冒商家帳號,可透過 LINE 檢舉機制,LINE會將該帳號停權。還有非常多的實例及基本設定防禦妙招,真的如講師一直強調的<人性>重點,需時時小心。除了主題講座,當中也有一些有關時間銀行的交流及發展現況,當初怎麼期盼在時間銀行中可以互助互惠,大夥在這個大家庭互相學習,互相解惑,並分享。愉悅的時光 ~~這期來不及參與的朋友們,下次見~~

歡迎大家報名參與時間銀行 存時間 多幫手。 「時間銀行是金錢經濟和社區經濟的橋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將時間儲存起來,存在每個人的銀行帳戶裡,所存時間是可以交換。 「時間銀行」是以工作的時間折算成交換的單位,在使用時我們稱為「時間點數」。 時間原本是不能儲存的 但現在透過時間銀行就可以儲存起來。

首頁 會員專區 > 時間銀行活動剪影 > 北部 資訊講座:You've Got Mail ! 你有一封信 !

《 北部資訊講座:You've Got Mail ! 你有一封信 ! 》

2020 年第一場活動在 1/12(日) 這天,與一些時間銀行的新舊朋友共度知識交流時光,收穫相當大,您是否錯過了這場呢?

電子郵件的使用在現今是非常普遍的,但您知道有人運用人性弱點、人際關係及互動特性,發展一些攻擊手法嗎?如何提高敏感度去防禦這些攻擊,讓自己身處在資訊行動網路時代,降低被攻擊的風險。

講師解說不少實例及做法,例如:

1.假冒熟人親友的名稱或是發送被竄改的電子郵件地址,讓您一時不查而點選郵件內容而進入駭客所設下的圈套,這時一開始先將顧慮的郵件做些設定,以非預覽方式查看電子郵件,或是打個電話與寄來的親友確認是否真的有寄....等等。

2.用一些不查的附件檔案而入侵您的電腦及行動裝置,所以在打開一些附加檔案時需額外小心及確認。

3.用假折價券連結騙取您 LINE 上的個資,最好透過官網、客服等正式官方管道,確認商家 LINE 帳號是否為正版,不明來源的宣傳活動、照片網址等,不要輕易點開,如有假冒商家帳號,可透過 LINE 檢舉機制,LINE會將該帳號停權。

還有非常多的實例及基本設定防禦妙招,真的如講師一直強調的<人性>重點,需時時小心。

除了主題講座,當中也有一些有關時間銀行的交流及發展現況,當初怎麼期盼在時間銀行中可以互助互惠,大夥在這個大家庭互相學習,互相解惑,並分享。

愉悅的時光 ~~

這期來不及參與的朋友們,下次見~~

c12cb2b7303edbf313f862875e6260b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