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會員專區
2
時間銀行新聞
3
内蒙古通辽市:永清街道設立“時間銀行”搭建志願服務平臺4
http://www.timebank.org.tw/custom_36255.html 内蒙古通辽市:永清街道設立“時間銀行”搭建志願服務平臺 内蒙古通辽市:永清街道設立“時間銀行”搭建志願服務平臺 永清街道設立“時間銀行”搭建志願服務平臺 2016-04-17 09:40 來源:通遼日報   本報訊  自“雙城同創”工作開展以來,永清街道巴黎之春社區爲助推志願服務工作,創新激勵模式,設立了志願服務“時間銀行”。“時間銀行”以“志願服務、奉獻愛心、存儲公德、傳遞真情”爲宗旨,通過倡導“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動員社區志願者共同積累道德資産。志願服務“時間銀行”本質是志願服務的時間儲蓄,在注册志願者的基礎上,導入銀行運作理念,這裏存儲的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金錢,而是志願者的愛心和志願服務,也就是將志願者的服務時間以“存摺”的形式記錄下來。“時間銀行”的有效運轉改變了過去做好事不留名的模式,“我爲人人,人人爲我”的社區互幫互助氛圍日漸濃厚。目前,志願服務時間已累計達到千餘小時。(王丹丹) [責任編輯:yfs001]  

歡迎大家報名參與時間銀行 存時間 多幫手。 「時間銀行是金錢經濟和社區經濟的橋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將時間儲存起來,存在每個人的銀行帳戶裡,所存時間是可以交換。 「時間銀行」是以工作的時間折算成交換的單位,在使用時我們稱為「時間點數」。 時間原本是不能儲存的 但現在透過時間銀行就可以儲存起來。

首頁 會員專區 > 時間銀行新聞 > 内蒙古通辽市:永清街道設立“時間銀行”搭建志願服務平臺

永清街道設立“時間銀行”搭建志願服務平臺

2016-04-17 09:40 來源:通遼日報  

本報訊  自“雙城同創”工作開展以來,永清街道巴黎之春社區爲助推志願服務工作,創新激勵模式,設立了志願服務“時間銀行”。“時間銀行”以“志願服務、奉獻愛心、存儲公德、傳遞真情”爲宗旨,通過倡導“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動員社區志願者共同積累道德資産。志願服務“時間銀行”本質是志願服務的時間儲蓄,在注册志願者的基礎上,導入銀行運作理念,這裏存儲的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金錢,而是志願者的愛心和志願服務,也就是將志願者的服務時間以“存摺”的形式記錄下來。“時間銀行”的有效運轉改變了過去做好事不留名的模式,“我爲人人,人人爲我”的社區互幫互助氛圍日漸濃厚。目前,志願服務時間已累計達到千餘小時。(王丹丹)

[責任編輯:yfs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