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會員專區
2
時間銀行新聞
3
河南鄭州:文聯社區的“時間銀行”4
http://www.timebank.org.tw/custom_35793.html 河南鄭州:文聯社區的“時間銀行” 河南鄭州:文聯社區的“時間銀行” 文聯社區的“時間銀行” 2016-04-06 01:37:00 來源: 鄭州日報(鄭州) 時光如梭,一去不復返。 可經八路街道文聯社區獨創的“時間銀行”,却能把它留住。 這可是個稀罕事兒! 記者找到這個“時間銀行”的發起人兼“行長”、文聯社區黨支部書記司巧慧,探根尋底。記者看到,發給儲戶的“存摺”統一爲朱紅色,內頁有志願者姓名、出生年月、卡號、簽發日期、單位、負責人、社區聯繫電話、儲戶服務時間、服務內容和時間存入、支出項目。 “它不存錢,不存物,只記錄儲戶對左鄰右舍的幫扶時間。當儲戶年老或急需幫助時,即可獲得其他儲戶的愛心援助。”司巧慧幾句話道出“關鍵詞”。 小存摺蘊藏大愛心。2015年3月正式啓動以來,已有45位志願者成爲時間銀行的儲戶,存儲時間最長的已近200個小時。 68歲的張老太既是助人者也是受助者。當初,她加入服務行業,也有點“半信半疑”:“書記,我們需要幫助的話,時間銀行能不能兌現承諾啊?”司巧慧笑著回答說:“你放心,到時就曉得了。” “時間銀行”上記錄了張老太的服務時間。 2015年8月,張老太突然無故大出血,當時兒女都在外打工。司巧慧得知消息後,立即委派女儲戶王金梅上門爲其服務:煎藥、買菜、煮飯、做家務……直到張老太病愈,王金梅足足照顧了她10天,提供了長達80小時的服務。 等到剛能下床,張老太就拄著拐杖迫不及待到社區辦公室向“行長”司巧慧表達謝意。“這‘時間銀行’儲蓄還真管用,用30分鐘付出換來80小時回報,我享受到了增值服務。” “時間其實永遠無法提取,但是,每每看到儲蓄卡和台賬上的一筆筆記錄,就讓我看到了愛心的無價。實際上,我們在‘時間銀行’裏存入的是不斷增值的一筆精神財富。” 司巧慧小結說。 作者:党賀喜 姚淼  本文來源:中原網-鄭州日報  責任編輯:黃歡_NN1650  

歡迎大家報名參與時間銀行 存時間 多幫手。 「時間銀行是金錢經濟和社區經濟的橋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將時間儲存起來,存在每個人的銀行帳戶裡,所存時間是可以交換。 「時間銀行」是以工作的時間折算成交換的單位,在使用時我們稱為「時間點數」。 時間原本是不能儲存的 但現在透過時間銀行就可以儲存起來。

首頁 會員專區 > 時間銀行新聞 > 河南鄭州:文聯社區的“時間銀行”

文聯社區的時間銀行

2016-04-06 01:37:00 來源鄭州日報(鄭州)

時光如梭,一去不復返。

可經八路街道文聯社區獨創的時間銀行,却能把它留住。

這可是個稀罕事兒!

記者找到這個時間銀行的發起人兼行長、文聯社區黨支部書記司巧慧,探根尋底。記者看到,發給儲戶的存摺統一爲朱紅色,內頁有志願者姓名、出生年月、卡號、簽發日期、單位、負責人、社區聯繫電話、儲戶服務時間、服務內容和時間存入、支出項目。

它不存錢,不存物,只記錄儲戶對左鄰右舍的幫扶時間。當儲戶年老或急需幫助時,即可獲得其他儲戶的愛心援助。司巧慧幾句話道出關鍵詞

小存摺蘊藏大愛心。20153月正式啓動以來,已有45位志願者成爲時間銀行的儲戶,存儲時間最長的已近200個小時。

68歲的張老太既是助人者也是受助者。當初,她加入服務行業,也有點半信半疑書記,我們需要幫助的話,時間銀行能不能兌現承諾啊?司巧慧笑著回答說:你放心,到時就曉得了。

時間銀行上記錄了張老太的服務時間。 20158月,張老太突然無故大出血,當時兒女都在外打工。司巧慧得知消息後,立即委派女儲戶王金梅上門爲其服務:煎藥、買菜、煮飯、做家務……直到張老太病愈,王金梅足足照顧了她10天,提供了長達80小時的服務。

等到剛能下床,張老太就拄著拐杖迫不及待到社區辦公室向行長司巧慧表達謝意。時間銀行儲蓄還真管用,用30分鐘付出換來80小時回報,我享受到了增值服務。

時間其實永遠無法提取,但是,每每看到儲蓄卡和台賬上的一筆筆記錄,就讓我看到了愛心的無價。實際上,我們在時間銀行裏存入的是不斷增值的一筆精神財富。 司巧慧小結說。

作者:党賀喜 姚淼

 本文來源:中原網-鄭州日報  責任編輯:黃歡_NN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