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會員專區
2
時間銀行新聞
3
河南省洛陽市 澗西:時間銀行存時間 愛心服務換禮品4
http://www.timebank.org.tw/custom_33364.html 河南省洛陽市 澗西:時間銀行存時間 愛心服務換禮品 河南省洛陽市 澗西:時間銀行存時間 愛心服務換禮品   河南省洛陽市  澗西:時間銀行存時間 愛心服務換禮品 2016/1/19 9:54:35  來源 洛陽網  通訊員:馬瑞   近日,長安路辦事處青島路二社區開展了“志願服務時間銀行”回饋活動。來自轄區的志願者們根據從事志願服務的時間來兌換自己心儀的生活用品。     在兌換現場,洗衣液、透明皂、牙膏、抽紙……等十幾種小禮品,被“標價”3-12小時不等,供志願者們挑選。家住12號街坊的志願者付杏芳,利用自己在時間銀行裏存儲的時間兌換了心儀的禮品,這些時間儲蓄都是她一年來通過自己關愛空巢老人、配合衛生計生工作等內容所儲蓄的。     據悉,“志願服務時間銀行”活動在該社區啟動一年來,在社區黨委的宣導下,大家有時間就做志願者,如今社區的愛心志願者隊伍日益壯大。(青二社區 文/圖)      愛心服務兌換活動在該辦事處華山路社區也正在進行之中。     在該社區,每位志願者在社區註冊後都可以領到一張積分卡,憑藉參與的志願服務獲得相應積分,根據服務類型和難度,分值也不盡相同。積分達到一定數目後,志願者都可以到社區兌換一些生活用品。小小積分卡,極大地提升了志願者們的參與熱情。一年來,社區志願者從10人增加到了50餘人。大家都說:一張積分卡,記錄的不僅是社區居民間的真摯情誼,也凝聚了社區志願者的一顆顆愛心。(劉建娟 袁曉萍)

歡迎大家報名參與時間銀行 存時間 多幫手。 「時間銀行是金錢經濟和社區經濟的橋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將時間儲存起來,存在每個人的銀行帳戶裡,所存時間是可以交換。 「時間銀行」是以工作的時間折算成交換的單位,在使用時我們稱為「時間點數」。 時間原本是不能儲存的 但現在透過時間銀行就可以儲存起來。

首頁 會員專區 > 時間銀行新聞 > 河南省洛陽市 澗西:時間銀行存時間 愛心服務換禮品

 

河南省洛陽市  澗西:時間銀行存時間 愛心服務換禮品

2016/1/19 9:54:35  來源 洛陽網  通訊員:馬瑞

 

近日,長安路辦事處青島路二社區開展了“志願服務時間銀行”回饋活動。來自轄區的志願者們根據從事志願服務的時間來兌換自己心儀的生活用品。
    在兌換現場,洗衣液、透明皂、牙膏、抽紙……等十幾種小禮品,被“標價”3-12小時不等,供志願者們挑選。家住12號街坊的志願者付杏芳,利用自己在時間銀行裏存儲的時間兌換了心儀的禮品,這些時間儲蓄都是她一年來通過自己關愛空巢老人、配合衛生計生工作等內容所儲蓄的。
    據悉,“志願服務時間銀行”活動在該社區啟動一年來,在社區黨委的宣導下,大家有時間就做志願者,如今社區的愛心志願者隊伍日益壯大。(青二社區 文/圖) 
    愛心服務兌換活動在該辦事處華山路社區也正在進行之中。
    在該社區,每位志願者在社區註冊後都可以領到一張積分卡,憑藉參與的志願服務獲得相應積分,根據服務類型和難度,分值也不盡相同。積分達到一定數目後,志願者都可以到社區兌換一些生活用品。小小積分卡,極大地提升了志願者們的參與熱情。一年來,社區志願者從10人增加到了50餘人。大家都說:一張積分卡,記錄的不僅是社區居民間的真摯情誼,也凝聚了社區志願者的一顆顆愛心。(劉建娟 袁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