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會員專區
2
時間銀行新聞
3
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 新城街道“時間銀行” 讓志願服務“循環升溫”4
http://www.timebank.org.tw/custom_33363.html 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 新城街道“時間銀行” 讓志願服務“循環升溫” 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 新城街道“時間銀行” 讓志願服務“循環升溫” 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 新城街道“時間銀行” 讓志願服務“循環升溫” 2016-01-22 08:58 來源:通遼日報    本報訊“我看中的不是積夠積分兌換物品,而是社會對志願服務的一種關注和認可,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把志願服務做得更好。”日前,通遼經濟技術開發區新城街道水域藍灣社區居民郝國清笑著對筆者說。 今年63歲的郝國清是一名退休工人,除此之外,他還是一名“時間銀行”社區志願者。一年來他一直積極參與社區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動。2015年3月份,聽說社區要開辦“時間銀行”,這讓他興奮不已。“我當時就覺得這種形式太好了,可以服務社區居民,對志願者來說也是一種激勵,也可以吸引更多的社區居民來參與志願服務。”前幾天,郝國清像往常一樣來到社區內挨家挨戶告知居民清理樓道內亂堆亂放的雜物,郝國清在結束他這次再平常不過的2小時志願服務後,徑直來到水域藍灣社區,“時間銀行”工作人員將他的2小時服務時間填寫在了其志願服務時間存摺上,還在“銀行”賬簿上進行了登記。 據瞭解,新城街道“時間銀行”志願服務模式於2015年3月正式啟動,成立以來,為居民投身服務和自我服務提供了新的平臺。通過“時間銀行”的儲蓄,形成愛心奉獻者對未來回報的預期,保護和促進其持續不斷進行愛心服務的熱情,從而吸引更多人加入其中,保證新城街道志願服務活動的持續性和長遠性。目前,共設立“時間銀行”街道總行1個、社區分行5個,已註冊登記志願者1500餘人,吸引加盟商鋪28家。截至目前,已開展慰老助老、環境整治、扶貧助困等志願服務活動150次,參與人數5000餘人次。志願者累計存儲時間最長的已達到168小時,到簽約商鋪消費享受折扣的已達350人。在實物兌換中,已有140人達到了兌換標準,並實現了兌換小禮品。目前已組建法律政策服務隊、醫療衛生服務隊、文化體育宣傳隊、計生政策宣傳隊、扶貧幫困志願隊、黨員志願服務隊、青年志願服務隊等志願者隊伍12支,能夠長期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的專業化、規範化志願者服務隊6支,形成了比較完善穩定的志願者服務體系。2015年年底,授予了2個志願服務團隊為“雷鋒號志願服務團隊”,10名志願者為“新城志願者之星”的榮譽稱號。“時間銀行”專案於2015年12月5日被通遼市文明辦、通遼市志願者聯合會授予“全市最佳志願服務專案獎”。 (張晶晶)  

歡迎大家報名參與時間銀行 存時間 多幫手。 「時間銀行是金錢經濟和社區經濟的橋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將時間儲存起來,存在每個人的銀行帳戶裡,所存時間是可以交換。 「時間銀行」是以工作的時間折算成交換的單位,在使用時我們稱為「時間點數」。 時間原本是不能儲存的 但現在透過時間銀行就可以儲存起來。

首頁 會員專區 > 時間銀行新聞 > 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 新城街道“時間銀行” 讓志願服務“循環升溫”

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 新城街道“時間銀行” 讓志願服務“循環升溫”

2016-01-22 08:58 來源:通遼日報 

 

本報訊“我看中的不是積夠積分兌換物品,而是社會對志願服務的一種關注和認可,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把志願服務做得更好。”日前,通遼經濟技術開發區新城街道水域藍灣社區居民郝國清笑著對筆者說。

今年63歲的郝國清是一名退休工人,除此之外,他還是一名“時間銀行”社區志願者。一年來他一直積極參與社區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動。2015年3月份,聽說社區要開辦“時間銀行”,這讓他興奮不已。“我當時就覺得這種形式太好了,可以服務社區居民,對志願者來說也是一種激勵,也可以吸引更多的社區居民來參與志願服務。”前幾天,郝國清像往常一樣來到社區內挨家挨戶告知居民清理樓道內亂堆亂放的雜物,郝國清在結束他這次再平常不過的2小時志願服務後,徑直來到水域藍灣社區,“時間銀行”工作人員將他的2小時服務時間填寫在了其志願服務時間存摺上,還在“銀行”賬簿上進行了登記。

據瞭解,新城街道“時間銀行”志願服務模式於2015年3月正式啟動,成立以來,為居民投身服務和自我服務提供了新的平臺。通過“時間銀行”的儲蓄,形成愛心奉獻者對未來回報的預期,保護和促進其持續不斷進行愛心服務的熱情,從而吸引更多人加入其中,保證新城街道志願服務活動的持續性和長遠性。目前,共設立“時間銀行”街道總行1個、社區分行5個,已註冊登記志願者1500餘人,吸引加盟商鋪28家。截至目前,已開展慰老助老、環境整治、扶貧助困等志願服務活動150次,參與人數5000餘人次。志願者累計存儲時間最長的已達到168小時,到簽約商鋪消費享受折扣的已達350人。在實物兌換中,已有140人達到了兌換標準,並實現了兌換小禮品。目前已組建法律政策服務隊、醫療衛生服務隊、文化體育宣傳隊、計生政策宣傳隊、扶貧幫困志願隊、黨員志願服務隊、青年志願服務隊等志願者隊伍12支,能夠長期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的專業化、規範化志願者服務隊6支,形成了比較完善穩定的志願者服務體系。2015年年底,授予了2個志願服務團隊為“雷鋒號志願服務團隊”,10名志願者為“新城志願者之星”的榮譽稱號。“時間銀行”專案於2015年12月5日被通遼市文明辦、通遼市志願者聯合會授予“全市最佳志願服務專案獎”。

(張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