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會員專區
2
時間銀行新聞
3
河北 : 秦皇島燕大有個“愛心時間銀行” 可存取互助時間4
http://www.timebank.org.tw/custom_31975.html 河北 : 秦皇島燕大有個“愛心時間銀行” 可存取互助時間 河北 : 秦皇島燕大有個“愛心時間銀行” 可存取互助時間 秦皇島燕大有個“愛心時間銀行” 可存取互助時間 來源:秦皇島晚報 2015-12-23 11:00:17 責任編輯:侯猛   河北新聞網        熱心公益服務,當自己遇到困難時,又能否得到他人的及時幫助?對於這個問題,很多熱心志願服務的大學生未曾多想。這次,問題似乎有了答案。        近日,燕山大學“愛心時間銀行”成立,受到師生們歡迎,有400多人“開戶”,把參加公益活動的時間換算成“時幣”儲蓄起來。        “大學生不僅能把‘愛心時間’折換成‘時幣’存起來,在自己遇到困難時,還可以支取,得到他人的幫助。”燕山大學文法學院團委副書記周率說,假如一名經常參加志願活動的大學生用奉獻愛心的時間在“愛心時間銀行”積累“時幣”,在他的腳扭傷行走不便時,便可以支取“時幣”,將有其他志願者為他服務,接送他上下課,或者幫忙買飯。      周率說,他們在校內網上發佈適合大學生的公益活動資訊,學生們看到就可以在網上報名參與,之後將參加服務的時間折合成“時幣”,存入戶頭。      “我覺得它類似檔案簿,是對同學們獻愛心的記錄與存檔,同時又是激發更多人參與獻愛心、做服務的‘引擎’。”大二學生小董參加過校園清掃、福利院獻愛心等活動,目前已積累15個小時的愛心時間,他覺得“愛心時間銀行”的形式很好,“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除了可以換得志願服務,‘時幣’還可以用於置換書籍等物品。”文法學院輔導員曹婷婷說,在學生積極參與“愛心時間銀行”的同時,一些大學生把舊書籍、電腦桌等物品捐贈出來,建成“愛心倉庫”,這讓學生們多了置換的選擇。“時幣”既可以兌換他人的幫助或服務,也可以兌換“愛心倉庫”的物品迴圈使用,“‘愛心時間銀行’在強調奉獻愛心的同時,更注重愛心在人與人之間的流轉。”

歡迎大家報名參與時間銀行 存時間 多幫手。 「時間銀行是金錢經濟和社區經濟的橋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將時間儲存起來,存在每個人的銀行帳戶裡,所存時間是可以交換。 「時間銀行」是以工作的時間折算成交換的單位,在使用時我們稱為「時間點數」。 時間原本是不能儲存的 但現在透過時間銀行就可以儲存起來。

首頁 會員專區 > 時間銀行新聞 > 河北 : 秦皇島燕大有個“愛心時間銀行” 可存取互助時間

秦皇島燕大有個愛心時間銀行” 可存取互助時間

來源:秦皇島晚報 2015-12-23 11:00:17 責任編輯:侯猛   河北新聞網

       熱心公益服務,當自己遇到困難時,又能否得到他人的及時幫助?對於這個問題,很多熱心志願服務的大學生未曾多想。這次,問題似乎有了答案。

       近日,燕山大學愛心時間銀行成立,受到師生們歡迎,有400多人開戶,把參加公益活動的時間換算成時幣儲蓄起來。

       “大學生不僅能把愛心時間折換成時幣存起來,在自己遇到困難時,還可以支取,得到他人的幫助。燕山大學文法學院團委副書記周率說,假如一名經常參加志願活動的大學生用奉獻愛心的時間在愛心時間銀行積累時幣,在他的腳扭傷行走不便時,便可以支取時幣,將有其他志願者為他服務,接送他上下課,或者幫忙買飯。

     周率說,他們在校內網上發佈適合大學生的公益活動資訊,學生們看到就可以在網上報名參與,之後將參加服務的時間折合成時幣,存入戶頭。

     “我覺得它類似檔案簿,是對同學們獻愛心的記錄與存檔,同時又是激發更多人參與獻愛心、做服務的引擎大二學生小董參加過校園清掃、福利院獻愛心等活動,目前已積累15個小時的愛心時間,他覺得愛心時間銀行的形式很好,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除了可以換得志願服務,時幣還可以用於置換書籍等物品。文法學院輔導員曹婷婷說,在學生積極參與愛心時間銀行的同時,一些大學生把舊書籍、電腦桌等物品捐贈出來,建成愛心倉庫,這讓學生們多了置換的選擇。時幣既可以兌換他人的幫助或服務,也可以兌換愛心倉庫的物品迴圈使用,“‘愛心時間銀行在強調奉獻愛心的同時,更注重愛心在人與人之間的流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