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交换服务解说3

欢迎大家报名参与时间银行 存时间 多帮手。 「时间银行是金钱经济和社区经济的桥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将时间储存起来,存在每个人的银行帐户里,所存时间是可以交换。 「时间银行」是以工作的时间折算成交换的单位,在使用时我们称为「时间点数」。 时间原本是不能储存的 但现在透过时间银行就可以储存起来。

首页 交换服务 > 了解时间银行 > 交换服务解说

交换服务解说 15

交换服务解说

交换服务解说:

 1.以交换时间为主,其他服务资源为辅。

 2.服务会员得以本身的经历、技能、专长、兴趣做为互相交流工作内容,居家服务或特定地点支援的交换服务。

 3.服务者在交换服务后,可将交换服务时间信用点存入个人时间存摺档案中。当自己需要人协助,可向时间银行提出协助,在台湾时间银行交换平台寻求服务,  经双方确认交换服务内容,得依时间,地点,交换服务内容完成交换,在交换服务后,从时间银行个人时间存摺内的信用点扣除被协助时间。

 4.台湾时间银行服务会员交换服务工作内容以不涉及政治、宗教与商业活动及违反法律规定为范围。服务会员因生活需要帮忙时(例如:喂猫、狗饲料、陪同年长者散步、花草的浇水、锄草等。)皆可提出申请。

 5.聊天服务,除70岁以上年长者可申请外,其他申请者需有原因,才能申请服务。

69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