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台湾时间银行协会公告
3
[时间银行的 Q & A 时间]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欢迎大家报名参与时间银行 存时间 多帮手。 「时间银行是金钱经济和社区经济的桥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将时间储存起来,存在每个人的银行帐户里,所存时间是可以交换。 「时间银行」是以工作的时间折算成交换的单位,在使用时我们称为「时间点数」。 时间原本是不能储存的 但现在透过时间银行就可以储存起来。

***** 前些天在线上聚会的 LINE 群组有人提问 *****
***** 来看看有没有让您解惑对时间银行的疑问 *****

Q1:时间银行概念很好,但既然加入(付出)了一定会有想提存的一天。台湾时间银行目前毕竟不是政府部门也没有类似银行的信托等强有力的保障。如果时间的储存因故遗失了,怎么办?能解决吗?

A1:因故遗失时间存入记录,目前所做操作如下:
1.在交换服务双方都可自存档案资料。
2.交换平台群组有存入记录,且每位会员手机都有记录,除了删除群组记录。
3. 时间银行有异地备援,将资料存入不同的三地硬碟或云端。
4.还有官网,也可查阅存入时间记录。
等到有区块链技术软体取得,就永远不会有这问题了。
以上设计已是目前最佳操作,欢迎大家对这事,提供更好的建议。

-------------------------------------------------------------------

Q2:如果哪一天理事长退休退出不作了呢?甚至不经营了。
对此,有何因应呢?对奉献时间的会员又如何善后?

A2:时间银行存在是会员投入所拥有的。所以时间银行会永续存在。除了没会员的存在和投入。
因此,理事长只是火种,传给人,使人也成为火种,那时间银行也就会永续存在。因为火种存在,只有光照多亮的分别。木柴(会员) 增添,就增加光的照亮。
上则是例词,希望增进大家的信心,时间银行开始后,依正确操作,将会永续存在和服务大家。
时间银行是公器,非理事长个人所属,所拥有。这是时间银行精神之一。 就理事长个人而言,是会做到,做不动为止。到那时相信时间银行已陆续成长有千千,万万的会员。
时间银行,是人人参与,自己是主人,也是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