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公益资讯
3
贵阳花溪一养老院开设「时间银行」 为公益「充值」 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欢迎大家报名参与时间银行 存时间 多帮手。 「时间银行是金钱经济和社区经济的桥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将时间储存起来,存在每个人的银行帐户里,所存时间是可以交换。 「时间银行」是以工作的时间折算成交换的单位,在使用时我们称为「时间点数」。 时间原本是不能储存的 但现在透过时间银行就可以储存起来。

「以前只听说过到银行存钱的,没想到时间也可以存起来!」近日,位於贵阳的花溪区三江社区服务中心内的康泰老年公寓就开设了这一业务,志愿者现在可以参与公益服务,等将来有需要时再把「时间」提取出来。

该养老院院长廖富兰女士告诉记者,所谓时间银行,是指志愿者将参与公益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当自己遭遇困难时就可以从中支取「被服务时间」,支取时间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与自己有直系亲属关系的人,其宗旨是用支付的时间来换取别人的帮助,而「银行」是时间流通的桥梁。

负责「时间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志愿者要加入时间银行为该养老院的老人进行服务需要先申请,然后进行资格审查及专业技能评定,志愿者服务累计时间达到一定时间以后,志愿者可以申请支取时间服务,支取后扣除相应的时间。

目前养老院需要的志愿者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爱心人士,每周可以提供家政服务、做饭洗衣、简单护理、住院陪同等;还有一类是专业人士,如心理辅导、医疗救助、法律维权、营养谘询、康复治疗、家电维修、导游服务、老年护理、按摩保健等。

目前,这家养老院还安排了专人负责「时间银行」的申请和登记管理工作。但是由於他们养老院开的时间并不长,所以目前在「时间银行」登记的志愿者并不是很多,存储最长时间的也就几十个小时,目前还没有人来兑换。

来源:贵州都市报



原文网址:https://read01.com/KBjyAL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