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公益资讯
3
家中半新不旧的物品想送人又不好意思? 快来看看像是7-11的实物银行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欢迎大家报名参与时间银行 存时间 多帮手。 「时间银行是金钱经济和社区经济的桥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将时间储存起来,存在每个人的银行帐户里,所存时间是可以交换。 「时间银行」是以工作的时间折算成交换的单位,在使用时我们称为「时间点数」。 时间原本是不能储存的 但现在透过时间银行就可以储存起来。

家中半新不旧的物品想送人又不好意思?

快来看看像是7-11的实物银行

 

来源  风传媒  http://www.storm.mg/article/82982

 

 

高雄实物银行凤山分行以便利商店的方式,陈列各种生活物资。(杨伯禄 摄)

 

为有效整合各界爱心资源,服务在地的弱势家庭,高市府运用公益彩券盈余基金及凤西国中校园内闲置旧合作社,设置「幸福分享中心―高雄市实物银行凤山分行」,23日於举行开幕启用仪式。副市长吴宏谋致词时表示,高雄市实物银行成立目的,是为了有效整合管理各方爱心物资,以定期、定点及定量方式分配给有需求的弱势家庭,让各类实物在有效的时间做最有效率的使用,希望未来实物救助模式能延伸至各区里。

高市4处实体商店 统筹运用善心用品

吴宏谋说,每年台湾约有275万吨的食物以及生活物品被浪费,为了有效运用各类资源,市府推动实物银行计画,结合高雄市慈善团体联合总会於各区设置50处物资发放站,并在三民、小港、美浓及凤山区共4处成立实体物资商店,以公私协力方式统筹运用各方善心民生用品,并配合社工人员专业的评估,以有效且即时帮助弱势家庭。

 

社会局表示,「幸福分享中心―高雄实物银行凤山分行」是以便利商店的方式陈列各种生活物资,并让受助个案可依所需自行选购物品。此外,实物银行跳脱传统捐钱救助方式,以银行的概念进行接收、发送及管理各类型物资,并以资讯平台作为管理与媒介管道,民众将物资捐赠进来,再由幸福分享中心进行管理调度作业,方便社工人员即时为困顿者送上关怀。

实物银行累计服务1.6万户 满足弱势需求

截至104年底,实物银行方案累计已服务1万6千多户(次)的弱势家庭,成功的发挥公私部门合作协力的效益,满足弱势民众的需求并解决其困难。食物银行委托高雄市慈善团体联合总会承办。

高雄实物银行凤山分行设置於凤山区凤西国中闲置空间(国昌路侧门,近国昌路14巷路口),高雄市民如要捐助生活物资供弱势家庭使用,可拨打服务专线(07-2610125)洽询,实物银行将有效整合各界爱心资源,配合社工人员专业的评估,让大家的爱心发挥最大的功效,并使弱势民众获得最佳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