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公益资讯
3
桃园19间安家实物银行 救急也救穷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欢迎大家报名参与时间银行 存时间 多帮手。 「时间银行是金钱经济和社区经济的桥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将时间储存起来,存在每个人的银行帐户里,所存时间是可以交换。 「时间银行」是以工作的时间折算成交换的单位,在使用时我们称为「时间点数」。 时间原本是不能储存的 但现在透过时间银行就可以储存起来。

受到经济不景气影响,裁员、无薪假话题再起,桃园市政府社会局透过「安家实物银行」社区分行提出创新方案,在桃园13个行政区设置19间安家实物银行,由政府挹注资金,结合民间商家资源,提供民生物资、泡面、面线、米等食物包,缓解三餐难继的家庭。

桃园市安家实物银行自102年成立以来,每年至少3万人次受惠;为满足求温饱基本需求,陆续设置「社区分行」,达到就近性与即时性的服务。社会局长古梓龙表示,安家实物银行与特定店家签约,提供爱心热食餐券、面食券等食用券,以及每个月1000元额度的大卖场储值卡,让需要的人可换取生活所需品与餐食。

其中50岁的苏妈妈,在便当店担任计时人员,今年7月被诊断脊髓椎间盘磨损,手术治疗后得休养复健6个多月,经济陷入困境。

社工员表示,类似苏妈妈一样者很多,却求助无门,因此透过申请,苏妈妈自7月起已领了几次「食物包」,内含卫生纸、洗碗精、洗衣粉等民生用品,还有泡面、面线、米、罐头、饼干等食品,可以缓解三餐不济困境。

社会局表示,在安家实物银行创新方案中,只要是失业、遇突发事故、因待业或无薪假等陷入经济困顿者,都能向社区分行提出需求申请,直接由社工员评估,最快可在提出当日即可领取物资。若需中长期救助,会转介予基督教救助协会的食物银行,给予长期援助。

安家实务物银行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至下午5时;各社区分行据点可至桃园社会局网页查询,或洽询社会局社会救助科(03)3322101由专人协助服务。

转载 联合报 记者张雅婷/八德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