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会员专区
2
时间银行新闻
3
南京:可否多开一些时间银行4
http://www.timebank.org.tw/cn/custom_35370.html 南京:可否多开一些时间银行 南京:可否多开一些时间银行 可否多开一些时间银行 来源  南京日报 2016年3月28日     日前,尧化街道注册了“姚坊门”居家养老服务品牌,幷获批成爲江苏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72岁的志愿者李金山介绍,他平时在站点做维护用电安全等义务工作,志愿服务时间都被存入了时间银行,“我可以用它们来换被服务时间,也可以在小超市兑换生活用品。 ”     传统意义上的志愿服务一般是无偿的,偶然爲之可以,经常这样,志愿者自己的生活就有可能会受到影响。如想让志愿服务具有可持续性,就必须让其具有可操作性。“志愿者时间银行”就起到了这样的作用。     时间银行体现了“我爲人人,人人爲我”的文明愿望。爲了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我认爲城市需要多设置一些时间银行,平时将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存入银行,发给志愿者存摺,条件成熟之后,可以全城通存通兑,甚至全省全国联网,让志愿者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支取使用。     ——江苏南京 王建国  

欢迎大家报名参与时间银行 存时间 多帮手。 「时间银行是金钱经济和社区经济的桥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将时间储存起来,存在每个人的银行帐户里,所存时间是可以交换。 「时间银行」是以工作的时间折算成交换的单位,在使用时我们称为「时间点数」。 时间原本是不能储存的 但现在透过时间银行就可以储存起来。

首页 会员专区 > 时间银行新闻 > 南京:可否多开一些时间银行

可否多开一些时间银行

来源  南京日报 2016328

    日前,尧化街道注册了“姚坊门”居家养老服务品牌,幷获批成爲江苏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72岁的志愿者李金山介绍,他平时在站点做维护用电安全等义务工作,志愿服务时间都被存入了时间银行,“我可以用它们来换被服务时间,也可以在小超市兑换生活用品。 

    传统意义上的志愿服务一般是无偿的,偶然爲之可以,经常这样,志愿者自己的生活就有可能会受到影响。如想让志愿服务具有可持续性,就必须让其具有可操作性。“志愿者时间银行”就起到了这样的作用。

    时间银行体现了“我爲人人,人人爲我”的文明愿望。爲了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我认爲城市需要多设置一些时间银行,平时将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存入银行,发给志愿者存摺,条件成熟之后,可以全城通存通兑,甚至全省全国联网,让志愿者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支取使用。

    ——江苏南京 王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