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会员专区
2
时间银行新闻
3
五陵:【七旬老人想当志愿者】“趁著精力还不错,做点有意义的事”4
http://www.timebank.org.tw/cn/custom_35127.html 五陵:【七旬老人想当志愿者】“趁著精力还不错,做点有意义的事” 五陵:【七旬老人想当志愿者】“趁著精力还不错,做点有意义的事” 【七旬老人想当志愿者】“趁著精力还不错,做点有意义的事” 2016-03-15   新乡时间银行   心连心五陵梦 本报讯 (记者 平爱梅) 年过七旬的何兰菊老人,平时就爱帮助别人,现在她想加入志愿者队伍,发挥余热。       3月10日,何兰菊老人专程来到报社,表达了自己想当志愿者的意愿。老人今年73岁,家住新乡汽车东站附近。退休后的几年裏,她主要在家操劳家务,帮助儿女带孩子。现在孩子都大了,无需她再操心,身体状况不错的她觉得自己太清闲了。       何兰菊是一个热心人,平时外出,她总会帮助比她年龄大的老年人提提物品,爲年轻的妈妈看管一会儿孩子。坐公交车,她还经常给抱孩子的妈妈让座。这些对她来说都是小事,她觉得不值一提。“趁自己精力还不错,再做点儿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平原晚报》上陆续报道的志愿服务活动触动了她,尤其五陵时间银行的相关报道让她记忆最深。       当志愿者去哪儿报名?怎麽与志愿服务队联系呢?因爲对这方面不熟悉,她就拿著一份刊登有志愿服务活动的《平原晚报》来到报社求助。当她简单了解了多个志愿服务队的情况后,她提出希望能和五陵时间银行取得联系。“我现在把参加公益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以后因年龄或身体状况不能再服务别人时,可以支取服务时间,得到别人的帮助。”老人说,这种方式确实不错。 记者与五陵时间银行的郭玉静取得联系,郭玉静感谢老人对时间银行的支持,她将与老人约定时间,专门接老人到时间银行看看。何兰菊老人再三向本报表示感谢。     爲何兰菊老人点赞! 次日何阿姨来到时间银行,郭玉静向何阿姨详细介绍了时间银行的运行模式,幷爲老人登记入户,大家被老人有一颗做公益的心深深感动!我们衷心地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爲她的善行点赞!  

欢迎大家报名参与时间银行 存时间 多帮手。 「时间银行是金钱经济和社区经济的桥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将时间储存起来,存在每个人的银行帐户里,所存时间是可以交换。 「时间银行」是以工作的时间折算成交换的单位,在使用时我们称为「时间点数」。 时间原本是不能储存的 但现在透过时间银行就可以储存起来。

首页 会员专区 > 时间银行新闻 > 五陵:【七旬老人想当志愿者】“趁著精力还不错,做点有意义的事”

【七旬老人想当志愿者】趁著精力还不错,做点有意义的事

2016-03-15   新乡时间银行   心连心五陵梦

本报讯 (记者 平爱梅) 年过七旬的何兰菊老人,平时就爱帮助别人,现在她想加入志愿者队伍,发挥余热。

      310日,何兰菊老人专程来到报社,表达了自己想当志愿者的意愿。老人今年73岁,家住新乡汽车东站附近。退休后的几年裏,她主要在家操劳家务,帮助儿女带孩子。现在孩子都大了,无需她再操心,身体状况不错的她觉得自己太清闲了。

      何兰菊是一个热心人,平时外出,她总会帮助比她年龄大的老年人提提物品,爲年轻的妈妈看管一会儿孩子。坐公交车,她还经常给抱孩子的妈妈让座。这些对她来说都是小事,她觉得不值一提。“趁自己精力还不错,再做点儿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平原晚报》上陆续报道的志愿服务活动触动了她,尤其五陵时间银行的相关报道让她记忆最深。

      当志愿者去哪儿报名?怎麽与志愿服务队联系呢?因爲对这方面不熟悉,她就拿著一份刊登有志愿服务活动的《平原晚报》来到报社求助。当她简单了解了多个志愿服务队的情况后,她提出希望能和五陵时间银行取得联系。“我现在把参加公益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以后因年龄或身体状况不能再服务别人时,可以支取服务时间,得到别人的帮助。”老人说,这种方式确实不错。

记者与五陵时间银行的郭玉静取得联系,郭玉静感谢老人对时间银行的支持,她将与老人约定时间,专门接老人到时间银行看看。何兰菊老人再三向本报表示感谢。

 

 

爲何兰菊老人点赞!

次日何阿姨来到时间银行,郭玉静向何阿姨详细介绍了时间银行的运行模式,幷爲老人登记入户,大家被老人有一颗做公益的心深深感动!我们衷心地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爲她的善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