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会员专区
2
各地时间银行
3
希腊----修电脑换理发「以务易务」不景气 希腊千人注册「时间银行」4
http://www.timebank.org.tw/cn/custom_33437.html 希腊----修电脑换理发「以务易务」不景气 希腊千人注册「时间银行」 希腊----修电脑换理发「以务易务」不景气 希腊千人注册「时间银行」 修电脑换理发「以务易务」不景气 希腊千人注册「时间银行」 来源  苹果日报  蔡佳慧/综合外电报导  2012年06月05日   希腊推广交换劳务的「时间银行」网站成员,日前在雅典一处公园聚会,结识彼此。法新社【蔡佳慧/综合外电报导】深陷经济危机的希腊,政府为了是否退出欧元区而忙得焦头烂额,民众只能自力救济。民间除传统「以物易物」之外,现在连透过网站换取劳务时间的「以务易务」也正夯!     提供专长累积时数希腊民众现在透过「时间银行」网站,交换劳务。他们不花钱,而是花时间提供自己的专长,累积劳务时数,再拿来交换他人的服务。电脑工程师维西里斯说:「我帮忙修电脑,累积10小时,换取技工帮我装电话线、帮我理发、搬家,还上西班牙文课。」      「时间银行」概念起源自反资本主义,现却成了因应不景气的最佳对策。现年33岁的活动规划师帕帕度普洛说:「早就有时间银行,但鲜为人知,因为没人需要。」相反的,现在当地时间银行共有千名使用者注册,其中约200名为活跃用户。帕帕度普洛以自己为例,表示才刚帮人整理衣柜、规划使用空间,累积3小时的劳务额度。      1/4男1/3女陷忧郁另外,在雅典北方郊区的露天市集,民众从家中带来物品,与他人交换。市集筹办人库西斯说:「家里有米的人,可以换肉类或水果。这种事自古皆有,只是现在更有必要了。」     面对经济困境,希腊全国1/4男性和1/3女性已出现忧郁症倾向,自杀和身心疾病机率也大幅高涨,累计去年上半年自杀人数比前年同期增加4成,每天几乎都有自杀的新闻上报。今年4月,1名77岁退休独居老人在雅典市中心广场饮弹自尽,其遗书道尽民众心声,「我无法找出保有一丝尊严活下来的方式,只好结束生命。」 

欢迎大家报名参与时间银行 存时间 多帮手。 「时间银行是金钱经济和社区经济的桥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将时间储存起来,存在每个人的银行帐户里,所存时间是可以交换。 「时间银行」是以工作的时间折算成交换的单位,在使用时我们称为「时间点数」。 时间原本是不能储存的 但现在透过时间银行就可以储存起来。

首页 会员专区 > 各地时间银行 > 希腊----修电脑换理发「以务易务」不景气 希腊千人注册「时间银行」

修电脑换理发「以务易务」不景气 希腊千人注册「时间银行」

来源  苹果日报  蔡佳慧/综合外电报导  2012年06月05日

 

希腊推广交换劳务的「时间银行」网站成员,日前在雅典一处公园聚会,结识彼此。法新社【蔡佳慧/综合外电报导】深陷经济危机的希腊,政府为了是否退出欧元区而忙得焦头烂额,民众只能自力救济。民间除传统「以物易物」之外,现在连透过网站换取劳务时间的「以务易务」也正夯!
    提供专长累积时数希腊民众现在透过「时间银行」网站,交换劳务。他们不花钱,而是花时间提供自己的专长,累积劳务时数,再拿来交换他人的服务。电脑工程师维西里斯说:「我帮忙修电脑,累积10小时,换取技工帮我装电话线、帮我理发、搬家,还上西班牙文课。」 
    「时间银行」概念起源自反资本主义,现却成了因应不景气的最佳对策。现年33岁的活动规划师帕帕度普洛说:「早就有时间银行,但鲜为人知,因为没人需要。」相反的,现在当地时间银行共有千名使用者注册,其中约200名为活跃用户。帕帕度普洛以自己为例,表示才刚帮人整理衣柜、规划使用空间,累积3小时的劳务额度。 
    1/4男1/3女陷忧郁另外,在雅典北方郊区的露天市集,民众从家中带来物品,与他人交换。市集筹办人库西斯说:「家里有米的人,可以换肉类或水果。这种事自古皆有,只是现在更有必要了。」
    面对经济困境,希腊全国1/4男性和1/3女性已出现忧郁症倾向,自杀和身心疾病机率也大幅高涨,累计去年上半年自杀人数比前年同期增加4成,每天几乎都有自杀的新闻上报。今年4月,1名77岁退休独居老人在雅典市中心广场饮弹自尽,其遗书道尽民众心声,「我无法找出保有一丝尊严活下来的方式,只好结束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