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会员专区
2
时间银行新闻
3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 新城街道“时间银行” 让志愿服务“循环升温”4
http://www.timebank.org.tw/cn/custom_33363.html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 新城街道“时间银行” 让志愿服务“循环升温”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 新城街道“时间银行” 让志愿服务“循环升温”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 新城街道“时间银行” 让志愿服务“循环升温” 2016-01-22 08:58 来源:通辽日报    本报讯“我看中的不是积够积分兑换物品,而是社会对志愿服务的一种关注和认可,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好。”日前,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水域蓝湾社区居民郝国清笑著对笔者说。 今年63岁的郝国清是一名退休工人,除此之外,他还是一名“时间银行”社区志愿者。一年来他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2015年3月份,听说社区要开办“时间银行”,这让他兴奋不已。“我当时就觉得这种形式太好了,可以服务社区居民,对志愿者来说也是一种激励,也可以吸引更多的社区居民来参与志愿服务。”前几天,郝国清像往常一样来到社区内挨家挨户告知居民清理楼道内乱堆乱放的杂物,郝国清在结束他这次再平常不过的2小时志愿服务后,径直来到水域蓝湾社区,“时间银行”工作人员将他的2小时服务时间填写在了其志愿服务时间存摺上,还在“银行”账簿上进行了登记。 据了解,新城街道“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模式於2015年3月正式启动,成立以来,为居民投身服务和自我服务提供了新的平台。通过“时间银行”的储蓄,形成爱心奉献者对未来回报的预期,保护和促进其持续不断进行爱心服务的热情,从而吸引更多人加入其中,保证新城街道志愿服务活动的持续性和长远性。目前,共设立“时间银行”街道总行1个、社区分行5个,已注册登记志愿者1500余人,吸引加盟商铺28家。截至目前,已开展慰老助老、环境整治、扶贫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150次,参与人数5000余人次。志愿者累计存储时间最长的已达到168小时,到签约商铺消费享受折扣的已达350人。在实物兑换中,已有140人达到了兑换标准,并实现了兑换小礼品。目前已组建法律政策服务队、医疗卫生服务队、文化体育宣传队、计生政策宣传队、扶贫帮困志愿队、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队伍12支,能够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专业化、规范化志愿者服务队6支,形成了比较完善稳定的志愿者服务体系。2015年年底,授予了2个志愿服务团队为“雷锋号志愿服务团队”,10名志愿者为“新城志愿者之星”的荣誉称号。“时间银行”专案於2015年12月5日被通辽市文明办、通辽市志愿者联合会授予“全市最佳志愿服务专案奖”。 (张晶晶)  

欢迎大家报名参与时间银行 存时间 多帮手。 「时间银行是金钱经济和社区经济的桥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将时间储存起来,存在每个人的银行帐户里,所存时间是可以交换。 「时间银行」是以工作的时间折算成交换的单位,在使用时我们称为「时间点数」。 时间原本是不能储存的 但现在透过时间银行就可以储存起来。

首页 会员专区 > 时间银行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 新城街道“时间银行” 让志愿服务“循环升温”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 新城街道“时间银行” 让志愿服务“循环升温”

2016-01-22 08:58 来源:通辽日报 

 

本报讯“我看中的不是积够积分兑换物品,而是社会对志愿服务的一种关注和认可,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好。”日前,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水域蓝湾社区居民郝国清笑著对笔者说。

今年63岁的郝国清是一名退休工人,除此之外,他还是一名“时间银行”社区志愿者。一年来他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2015年3月份,听说社区要开办“时间银行”,这让他兴奋不已。“我当时就觉得这种形式太好了,可以服务社区居民,对志愿者来说也是一种激励,也可以吸引更多的社区居民来参与志愿服务。”前几天,郝国清像往常一样来到社区内挨家挨户告知居民清理楼道内乱堆乱放的杂物,郝国清在结束他这次再平常不过的2小时志愿服务后,径直来到水域蓝湾社区,“时间银行”工作人员将他的2小时服务时间填写在了其志愿服务时间存摺上,还在“银行”账簿上进行了登记。

据了解,新城街道“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模式於2015年3月正式启动,成立以来,为居民投身服务和自我服务提供了新的平台。通过“时间银行”的储蓄,形成爱心奉献者对未来回报的预期,保护和促进其持续不断进行爱心服务的热情,从而吸引更多人加入其中,保证新城街道志愿服务活动的持续性和长远性。目前,共设立“时间银行”街道总行1个、社区分行5个,已注册登记志愿者1500余人,吸引加盟商铺28家。截至目前,已开展慰老助老、环境整治、扶贫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150次,参与人数5000余人次。志愿者累计存储时间最长的已达到168小时,到签约商铺消费享受折扣的已达350人。在实物兑换中,已有140人达到了兑换标准,并实现了兑换小礼品。目前已组建法律政策服务队、医疗卫生服务队、文化体育宣传队、计生政策宣传队、扶贫帮困志愿队、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队伍12支,能够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专业化、规范化志愿者服务队6支,形成了比较完善稳定的志愿者服务体系。2015年年底,授予了2个志愿服务团队为“雷锋号志愿服务团队”,10名志愿者为“新城志愿者之星”的荣誉称号。“时间银行”专案於2015年12月5日被通辽市文明办、通辽市志愿者联合会授予“全市最佳志愿服务专案奖”。

(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