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会员专区
2
时间银行新闻
3
湖南省: 浏阳市一敬老院开了家“时间银行”4
http://www.timebank.org.tw/cn/custom_32116.html 湖南省: 浏阳市一敬老院开了家“时间银行” 湖南省: 浏阳市一敬老院开了家“时间银行” 浏阳市一敬老院开了家“时间银行” 2015-12-29 09:04:17 湖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荆彩]     存的是时间 取的是服务     浏阳市沙市镇敬老院“时间银行”改善养老服务     湖南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田忠 高铭阳)把时间存进“银行”,想用的时候取出来的不是时间,而是贴心的照料。这就是浏阳市沙市镇敬老院“时间银行”的奇妙之处。     记者今天在沙市镇敬老院看到,91岁的老人张仁武腿脚不灵便,生活不能自理,然而他的房间却干净整洁。72岁的老人邓汉国每天都会来照料他,喂饭、洗澡、洗衣,已坚持了半年。2010年,邓汉国受聘到沙市敬老院照顾一位退休干部。2013年这位干部过世,她的工作完成了却也就住了下来。2014年,她加入到敬老院“时间银行”的服务队伍中。     目前,沙市敬老院共住了170多位老人,却只有12名服务员,如果外请人员,不但面临招工难的问题,而且每个工人每月不低於2000元的工资,也让农村老人无力承担。於是院长汪良秋就想出了“时间银行”的办法:让相对年轻、身体较好的老人来照顾年长体弱的老人,把这些服务的时间都存进“时间银行”,将来需要取用时,曾经的服务者就能免费享受被照顾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沙市镇敬老院“时间银行”的管理办法从2013年实施,两年来运行良好,共有26人参与充当服务者,累计服务时长近2年,得到服务的老人达到80多人。  

欢迎大家报名参与时间银行 存时间 多帮手。 「时间银行是金钱经济和社区经济的桥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将时间储存起来,存在每个人的银行帐户里,所存时间是可以交换。 「时间银行」是以工作的时间折算成交换的单位,在使用时我们称为「时间点数」。 时间原本是不能储存的 但现在透过时间银行就可以储存起来。

首页 会员专区 > 时间银行新闻 > 湖南省: 浏阳市一敬老院开了家“时间银行”

浏阳市一敬老院开了家“时间银行”

2015-12-29 09:04:17 湖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荆彩]

    存的是时间 取的是服务

    浏阳市沙市镇敬老院“时间银行”改善养老服务

    湖南日报1228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田忠 高铭阳)把时间存进“银行”,想用的时候取出来的不是时间,而是贴心的照料。这就是浏阳市沙市镇敬老院“时间银行”的奇妙之处。

    记者今天在沙市镇敬老院看到,91岁的老人张仁武腿脚不灵便,生活不能自理,然而他的房间却干净整洁。72岁的老人邓汉国每天都会来照料他,喂饭、洗澡、洗衣,已坚持了半年。2010年,邓汉国受聘到沙市敬老院照顾一位退休干部。2013年这位干部过世,她的工作完成了却也就住了下来。2014年,她加入到敬老院“时间银行”的服务队伍中。

    目前,沙市敬老院共住了170多位老人,却只有12名服务员,如果外请人员,不但面临招工难的问题,而且每个工人每月不低於2000元的工资,也让农村老人无力承担。於是院长汪良秋就想出了“时间银行”的办法:让相对年轻、身体较好的老人来照顾年长体弱的老人,把这些服务的时间都存进“时间银行”,将来需要取用时,曾经的服务者就能免费享受被照顾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沙市镇敬老院“时间银行”的管理办法从2013年实施,两年来运行良好,共有26人参与充当服务者,累计服务时长近2年,得到服务的老人达到8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