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会员专区
2
时间银行新闻
3
江苏:能存时间的“银行”,为高龄独居老人送上冬日暖阳4
http://www.timebank.org.tw/cn/custom_31922.html 江苏:能存时间的“银行”,为高龄独居老人送上冬日暖阳 江苏:能存时间的“银行”,为高龄独居老人送上冬日暖阳 来源:中吴网 作者:赵新平 日期:2015-12-07 15:40:08  寒冷冬季,对於高龄独居老人来说,都希望身边能常有个嘘寒问暖的人。今年我市(江苏省常州市)推出的“时间银行”老年志愿结对服务活动,让全市一万多名高龄独居老人,享受到了冬天裏的温暖。 70岁的退休医生章志琴是一名老年志愿者,她的结对帮扶对象是83岁的独居老人施六宝。施六宝的爱人去世多年,三个孩子都不在身边。章志琴与老人结对后,不仅为老人寻医问药、购买日常用品,还经常上门谈心聊家常,缓解老人的孤独情绪。 中午吃饭时,57岁的退休老人冯君逸,把刚刚做好的萝卜排骨汤,端到了同一幢楼裏的独居老人朱洪贵家中。79岁的朱洪贵体弱多病,两年前冯君逸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就自愿承担起照顾朱洪贵的义务,经常为他送饭送菜、打扫卫生。 象章志琴、冯君逸这样的老年志愿者,他们每次上门的服务时间,都会被记录到这张“时间银行”卡裏,今后当他们年岁已高、需要别人帮助时,可以从中提取同样的时间接受无偿服务。 今年9月,我市启动“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机制,以就近组织、结对服务为主要方式,为全市7万多名7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8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提供志愿服务,让身边的“低龄老人”服务“高龄老人”,提供做饭、洗衣、购物、剪发、读书、康复、陪聊等无偿服务。 目前,全市范围内与独居、空巢老人成功结对的老年志愿者已达12000多名。他们在“时间银行”系统裏存储的时间,将同步汇总到龙城志愿者注册管理系统,今后他们还将成为享受我市各项志愿服务的优先对象。(中吴网综合报导)

欢迎大家报名参与时间银行 存时间 多帮手。 「时间银行是金钱经济和社区经济的桥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将时间储存起来,存在每个人的银行帐户里,所存时间是可以交换。 「时间银行」是以工作的时间折算成交换的单位,在使用时我们称为「时间点数」。 时间原本是不能储存的 但现在透过时间银行就可以储存起来。

首页 会员专区 > 时间银行新闻 > 江苏:能存时间的“银行”,为高龄独居老人送上冬日暖阳

来源:中吴网 作者:赵新平 日期:2015-12-07 15:40:08 

寒冷冬季,对於高龄独居老人来说,都希望身边能常有个嘘寒问暖的人。今年我市(江苏省常州市)推出的“时间银行”老年志愿结对服务活动,让全市一万多名高龄独居老人,享受到了冬天裏的温暖。

70岁的退休医生章志琴是一名老年志愿者,她的结对帮扶对象是83岁的独居老人施六宝。施六宝的爱人去世多年,三个孩子都不在身边。章志琴与老人结对后,不仅为老人寻医问药、购买日常用品,还经常上门谈心聊家常,缓解老人的孤独情绪。

中午吃饭时,57岁的退休老人冯君逸,把刚刚做好的萝卜排骨汤,端到了同一幢楼裏的独居老人朱洪贵家中。79岁的朱洪贵体弱多病,两年前冯君逸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就自愿承担起照顾朱洪贵的义务,经常为他送饭送菜、打扫卫生。

象章志琴、冯君逸这样的老年志愿者,他们每次上门的服务时间,都会被记录到这张“时间银行”卡裏,今后当他们年岁已高、需要别人帮助时,可以从中提取同样的时间接受无偿服务。

今年9月,我市启动“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机制,以就近组织、结对服务为主要方式,为全市7万多名7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8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提供志愿服务,让身边的“低龄老人”服务“高龄老人”,提供做饭、洗衣、购物、剪发、读书、康复、陪聊等无偿服务。

目前,全市范围内与独居、空巢老人成功结对的老年志愿者已达12000多名。他们在“时间银行”系统裏存储的时间,将同步汇总到龙城志愿者注册管理系统,今后他们还将成为享受我市各项志愿服务的优先对象。(中吴网综合报导)